远行客

犹记多情,曾为系归舟。

妄想症4 贱人








        我一直觉得,自己是非常幸运的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爱人曾明确表示过他没有“爱”过我,这里的爱指得是心脏怦怦跳的那种,他和我在一起是因为我“不作、不烦他”。说白了他在这段感情里是不需要付出的,或者说相较于我是少量付出的。因为“你付出、投入地越多越无法放弃这样东西”,反之,所以他可以毫无负担的使用、享受我的付出。我相信真正的爱一定是爱怨交织,才能把你牢牢地捆在里面不愿出来,就像我对先生的感情一样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有人说我先生渣,我贱,这我是不同意的。因为事实上我们各取所需,在平等交易。先生的价值观里感情(也就是“真爱”)可有可无,但必要一个能让他的生活更舒适快活的人;我认为舒适愉悦于我而言太过廉价且容易获取,所以很期待一位我真心爱戴的先生。这不是很好吗?互相交换了对方认为最重要的东西。


 

        我体验过那种感情。就是当我“是”我先生时的那种感情。曾有一些男孩子追我,我感动了,也就答应了。这些男孩待我极好,嘘寒问暖无微不至,然而我却觉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,犹如鸡肋。我无法忍受这种窒息一样无聊的感觉,它无法带给我一分一毫的快乐,只让我觉得自己在施舍、给予对方快乐用来支付对方的做牛做马。(所以我真的无法理解我先生为何愿意做这种角色)


 

        反观我和我先生在一起时,脑子里就像嗑药一样晕头转向,整个人好像都轻飘飘了起来,心脏过速跳动,全身都是酥软无力的,先生甚至不用做任何动作、也不用说话,只要安静地在我身边,我就会觉得连喘息都是幸福的。那种愉悦感简直无以言表。先生和我冷战后、与我讲第一句话的时候,我感到全身都苏醒了,浑身又充满了精神和力量,神奇地像复活一样。      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这种小鹿乱撞的、可以被人轻易撩拨、一牵一动的状态,可能一辈子也只能遇到这么一个人,所以我会无比珍惜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