远行客

犹记多情,曾为系归舟。

妄想症2 直女的女朋友

        我有个女朋友。
        答应她做我女朋友只不过是因为她似乎真的很爱我。她还承包了家务。每天回家我都能吃到香喷喷的饭菜,还不用刷碗。我觉得自己简直被养成了个大爷,而她却一点儿也不像我媳妇儿。她像个保姆。
        除了做爱的时候。说实话,我每次用手指捅进去的时候,心里是真的没有丝毫快感。我本来就是个笔直笔直的直女,没有什么占有欲和征服欲,反而更希望有人来占有我和宠爱我。不过偶尔看见她嫣红的面颊和淌着泪珠的睫毛,便会略有些成就感。
        我想找到某个归属,而不是成为某个人的归属。作为我媳妇儿的归属,我心里毫不踏实,毫无真实感,毫无安全感。但很奇怪,我虽然对她毫无感觉,也自认从没爱过她,但就是莫名其妙地不想离开她了。想看她笑,想看她被我捧在手心儿里开开心心的,无忧无虑的像个小孩儿。可能是愧疚感,她对我太好了。她太爱我了。
        可是我在她身边总不开心,总是感到压抑。她需要安全感,她需要有个成熟稳重,能宠着她照顾她的英气大姐姐。我不是大姐姐,我只是个小姑娘,也想蹦蹦跳跳的,也想任性,也想撒娇,也想有个人宠着我照顾我。但她这么对我好,我还是觉得应该尽量满足她。于是我把齐腰的长发减了,把刘海别了,告别我的裙装和高跟鞋。
        我尽量记得每一个该庆祝的节日,攒钱给她买她购物车里的东西,给她惊喜。每次看到她微微睁大的眼睛弯弯的,笑得露出小白牙,扑上来紧紧抱着我的时候,我就觉得心里很暖和,觉得什么都值了。
        其实公司里有我喜欢的人。和对她不是一种感觉,是真的会让心砰砰跳的那种。他是个风趣而温柔的男人。给人感觉很靠谱。他好像看出来我喜欢他,也曾隐隐表示想要追我。但近期,他不知怎地就慢慢疏远了我,退回到了兄弟的线上。我很难受。我不想出轨,但也不想被真正喜欢的人这么淡着,还不想耽误他找女朋友。我真是想要的太多了。
        那天,他加班。我在公司楼下便利店买了酒喝。其实那几瓶花花绿绿的低度酒远喝不醉人的。不过就当为自己找个理由吧。我决定告诉他我真的好喜欢他,哭一场,然后不再和他有交集。
        我上楼,找到他的办公桌,随手拉了把椅子坐在他旁边,就那样手托着脸蛋儿瞅他。
        他被我盯烦了,转脸看我:“怎么了你?”
     “我……嗝。”我刚要表白就打了个嗝,心里非常沮丧。
        他却乐了,拿手捋着我后背。“说真的,咋了啊你。有话直说。”
    “我……我喜欢你。”我嚅嗫道,根本不敢大声。
        他不说话了。过了一会儿告诉我,他知道我有女朋友。
        莫名其妙地,我的胆子骤然大了起来。嚷嚷着跟他说我就是喜欢他,但也没想怎么着,用不着这么疏远我。他拍着我的背,把我拉进他怀里。他怀里有股淡淡的皂味,真像个老头。我终于感受到了久违的某种安心感,便心安理得地窝在他怀里,蹭着他的肩。
        迷迷糊糊中,我感觉自己到了楼下,有点冷。刚打了个寒颤,便被披上了一件暖洋洋的西装外套。他搂着我腰往下走。
        突然,腰间的手一轻,我有些恼火,挣扎着睁开了眼。
        我媳妇儿隔了几步站在我面前,手上拿着件看起来就热气腾腾的棉卫衣。她噙着泪,死死咬着唇瓣,身体微微地抖着。我立马清醒了,想也没想就拿我身上的那件西装去裹她穿得单薄的小身躯:“你怎么穿这么点儿啊……知道给我拿衣服不知道自己多穿点儿……傻丫头片子……”
       渐渐地,我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了。她抖得很厉害,闭着眼睛,睫毛上的小珠子一串串往下砸。我沉默着,双手穿过她的胳膊紧紧地扣住她的腰,把她拉向我。其实每次平时搂紧她小小的、软软的身躯的时候,那种充盈的幸福感,都让我以为自己能坚持下去。
        我闭了闭眼,拿下巴轻轻抵着她的头。我说:“青青……咱不哭了……不哭了啊……乖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媳妇儿狠狠甩了我一巴掌。好疼的。看得出来她使了好大劲。我拉下她的手,小心翼翼地捧着吹气。我问她疼不疼。她抽出手,又给了我一巴掌,泪珠儿哗啦啦地滚。这下可打对称了。
        我慢慢矮下身去,跪在地上,抱着她的腿。她没动。过了一会儿,她把手轻轻搁在我头上摩挲着,最终轻轻拍了一下。她哑哑地告诉我,说分手。那分明夹着一声长长的喟叹。我从来没听过她用这种奇异的、成熟的语气说话。
        她转身跑走了。姿势还是像少女。

评论(1)

热度(5)